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征集“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书画作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 2020-11-17

亲爱的校友: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导向的校园文化环境,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校友开展“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

二、活动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至2020年12月30日

三、作品主题

作品内容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学校美育等方面,要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审美。通过作品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校园风貌、校园文化和新时代育人风貌。

四、作品类别

(一)毛笔书法类

1.书法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提倡自作诗词联赋,自创内容应契合时代主题,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2.作品规格:四尺宣纸对开以上,毛笔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另附释文,正书作品附内容出处。所有作品请勿装裱(手卷、册页除外)。

(二)绘画类

1.纸张规格不限,需附创作说明;

2.油画、中国画、素描、水粉画、水彩画、版画均可,鼓励与校园元素相关的创作。

(三)摄影类

1.摄影作品原图打印大小原则上不超过100cm*200cm;

2.摄影作品像素不低于1920*1080。

五、投稿方式

1.广大校友作品请以校友毕业学院为单位将推荐作品交至档案馆或直接邮寄给档案馆,联系人:王小攀,电话:0531-89636109 13589025802。

2.在校师生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作品交至艺术学院,联系人:魏玮,电话:0531-89635519  13791131555。

3.特约投稿(目前正在进行中):以山东管理学院名义,向驻济高校专家、教授,社会知名人士,部分校友进行约稿。

4.邮寄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邮编250357,收件人:魏玮,王小攀。

5.投稿作品需附作品简介、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校友请注明届别。

六、作品评选

学校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分组遴选,优秀作品将入选“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山东管理学院师生书画作品集。

七、作品展示

1.出版山东管理学院师生书画作品集。

2.举办“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书画作品展,展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学校将邀请部分专家学者、知名书画家、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展览,活动现场安排笔会和颁奖仪式。

八、表彰奖励

1.入选“春风化雨育桃李 翰墨丹青筑新篇”山东管理学院师生书画作品集和作品展的优秀作品,由学校统一颁发相应的收藏证书和荣誉证书。

2.凡入选参编作者,赠送作品集1一2册。

九、作品版权声明

1.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如涉及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事宜由作者本人负责。

2.所有征集作品恕不退稿。作品所有权归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对征集作品拥有出版、发行、宣传、使用等权利。

 

山东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7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山东管理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15382号-1

关注山管人公众号